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Doha, 卡達/卡塔尔;James Comey: 康梅、科米、柯密; Ruth Davidson



PS: 「戴慧沁」這個名字純粹是我亂譯,不是官方或根據什麼客觀標準訂出的譯名;而此專頁及網誌的所有譯名,全部由網主決定,我不可能迎合所有華文社區讀者,大家大概知道我在指哪個人、哪個地方就可以,大家說「這個是香港什麼鳥的譯法」或「請勿用匪語」,我都一概不會理會。當然,如果各位生活苦悶,可以繼續留言「XX不是這樣譯哦! 是YYY!!」



google    Ruth Davidson 露絲戴維森



----

 康梅 Comey作證控 川普政府說謊;科米 Comey 聽證會後,川普烏雲壓頂  

-------

川普自稱促成多國與卡達斷交

川普總統上個月在沙烏地阿拉伯會見了卡達的埃米爾謝赫塔米姆·本·哈馬德·阿勒薩尼。
卡達是美國重要的軍事夥伴,川普把五國與其斷交歸為自己的功勞,將美國捲入盟友之間的紛爭,可能對中東產生巨大戰略影響。


卡達(阿拉伯語:قطر‎;阿拉伯語發音: /ˈqɑtˤɑr/,當地方言的阿拉伯語發音: /ɡitˤar/[6]英語:State of Qatar),港澳地區原譯作骨打,是亞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國家,屬於遜尼派,也是地處阿拉伯半島邊上的半島國家,該國絕大部分領土均被波斯灣所圍繞,僅其南部疆域與沙烏地阿拉伯接壤,前海合會成員,於2017年6月7日被除名。

---

卡塔尔断交潮对中国“一带一路”影响有多大?




(美聯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與紐約時報(New YorkTimes)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巴林,兩週前封鎖卡達新聞網站,其中也包括半島新聞台。 當時卡達國營媒體流出據稱為國王塔米姆(SheikhTamim bin Hamad Al-Thani),要求改善與伊朗關係,以及批評部份波斯灣國家的言論。 雖然杜哈當局隨即否認這些言論,將之歸咎於「駭客可恥的網路犯罪」,但沙烏地阿拉伯並不接受這樣的解釋



台灣翻譯 Doha為杜哈


Wiki
杜哈(阿拉伯語:الدوحة‎ ad-Dūḥa英語:Doha)位於波斯灣畔的著名港口,是卡達的首都,卡達10個區之一。杜哈是卡達的第一大城市以及全國經濟、交通和文化中心,2009年時,人口為998,651人,約占全國人口的60%。
1825年,該地區名為「Al-Bidda 」,這個名稱是在1765年的卡斯滕(Carsten Niebhur)一張不準確地圖上首次以英語拼法出現。現在通稱的「Doha」一名來自於阿拉伯語Ad-Dawḥa(意為「大樹」),這棵樹可能是在卡達半島東部海岸的一個原始的漁村;但也有來源指稱「杜哈」是來自阿拉伯語「dohat」(「海灣」之意),指杜哈灣周圍的海濱大道(Doha Corniche)。






ドーハ英語Dohaアラビア語الدوحة al-Dawha)は、カタール首都。カタール半島東海岸のペルシア湾に面した港町で、同国最大の都市。また、同国を構成する基礎自治体のひとつである。中東有数の世界都市でもある。人口は1,312,947人(2013年)で、カタールの人口の60%がドーハ都市圏に住んでい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