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Stop whining.” ;"中國武裝到牙齒的軍隊";WORLD TOUR ワールドツアー ;CCC カルチュア・コンビニエンス・クラブ



“Stop whining.” 翻譯成"停止嘟囔",有問題,因為whine:
to snivel or complain in a peevish, self-pitying way: 生氣似的、自怨自哀的抱怨
而"嘟囔"沒有Trump的這種"表演"。


嘟噥
ㄉㄨ ˙ㄋㄨㄥ自言自語。如:「她邊走邊嘟噥的抱怨著。」亦作「嘟囔」。




  • 【釋義】:連續地小聲地自言自語。有時也帶有抱怨的意思。

  •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四十八回:“這個人定要瘋了!昨夜嘟嘟噥噥直鬧到五更天才睡下,沒一頓飯的工夫天就亮了。”

  • 嘟囔dū nangㄉㄨ ˙ㄋㄤ自言自語。紅樓夢.第二十回:「口內嘟囔說:『一個作爺的,還賴我們這幾個錢。』」亦作「嘟噥」。

  • ◎ 嘟囔 dūnang[mutter to oneself;mumble complaints;grumble] 不断地、含混地自言自语。多表示不满。又说:嘟哝,嘟念,嘟呐,嘟噜








    1. “Stop whining.”
      歐巴馬總統週二表示,川普應該「停止嘟囔,努力證明自己以得到選民的支持」。
      「我一生從未見過總統候選人在投票還沒開始,就想要質疑選舉和選舉過程,現代政治史上也沒有,這是史無前例的。它毫無事實依據。」

      歐巴馬在公開講話中呼籲川普停止質疑總統選舉的公正性。他說,川普聲稱有人操縱選舉毫無事實依據,而且候選人在投票還沒開始時就質疑民主程序,史無前例。
      CN.NYTSTYLE.COM

    2. ~~~~~
    3. "但是,杜特爾特正在進行一場危險的遊戲。老牌霸主美國以及新興大國中國武裝到牙齒的軍隊,正在菲律賓家門口的水域對峙。美中兩軍在這裡的接近程度超過了世界上任何其他地區。固然,1億人口的菲律賓可以同時改善同美中兩國的關係,從而起到橋樑作用。但是,杜特爾特總統的冒險舉動,也有可能讓他陷入這場史詩般的地緣政治較量中而無法自拔。" (德國之聲  瑞士《金融與經濟報》的社論以" 杜特爾特的危險遊戲 "為題)










      armed to the teeth

      Formidably armed.
      MORE EXAMPLE SENTENCES
      • The Bedford, a NATO battleship armed to the teeth, is on patrol in the North Atlantic when it receives two guests via helicopter.
      • Two warriors, armed to the teeth, stand alert, ready to defend the demolition team in case of a raid by bandits.
      • Twenty-two men exited the aircraft, all clothed in dark fatigues and all armed to the teeth.

      armed to the teeth. ... The expression to the teeth meant “well equipped” in the 14th century, when knights often wore head-to-foot armor. The idiom, however, only gained currency in the mid-1800s, at first still applied to weapons or other military equipment.  Armed to the teeth | Define Armed to the teeth at Dictionary.com


    4. ~~~~

    5. 渡辺直美、台湾で初ワールドツアー完走 満員の客席に感激「これで家族も安心できる」
    6. ~~~~
    7. CCC、台湾のポイント大手と提携 コンビニなど現地2万店
      カルチュア・コンビニエンス・クラブ(CCC) 台湾の企業集団、遠東グループとポイント分野で業務提携したと19日に発表した。来春にもCCCのTポイントと、遠東 ...
    8. カルチュア・コンビニエンス・クラブ株式会社
      Culture Convenience Club Company, Limit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