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coat, White coat hypertension


從Wikipedia 的White coat hypertension之翻譯,可見coat 的翻譯是有地區性的。


  • 你患有白大褂高血壓嗎?

    健康問答
    有些人一進醫院、藥房,甚至一看到披着白大褂的醫護人員,血壓就會上升。據專家們說,「白大褂高血壓」現象雖普遍,但如果不予理會,有很大可能進展為真正的高血壓。

白大衣高血壓White coat hypertension,又譯白衣高血壓白大褂高血壓白袍高血壓診室高血壓邊緣性高血壓),或稱白袍效應(white coat effect),指平時在家血壓正常,但是在醫院到診間讓醫護人員測量血壓,見到穿著白袍的醫生時,血壓會高於140/90mmHg的現象。
白大褂高血壓被認為是介於正常和高血壓病 之間的一個狀態。可能是因為壓力緊張所致,有些人因為條件反射或其他原因,一見到穿白袍的醫生就心裡緊張,全身交感神經反應,血管收縮,導致血壓上升。在 其他地方,甚至換個護士測血壓,就沒有那麼緊張,血壓就偏低。有人統計,進診室前後,血壓平均可差27/14mmHg。也因此確診為高血壓病時要慎重,至 少門診不同時間3次測壓均高才能算,或者讓醫師評估你平時居家血壓測量的紀錄值,有人甚至提出要求不同時日3次測壓均高,才能確診是否有高血壓
白袍高血壓如果作24小時血壓監測則可正常,但在動態監測血壓過程中就出現差異。

 skirt, coat, cross-border, heat up, talent war, gr...

沒有留言: